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2022年春运首日: 运能有保障 服务更贴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10:45 来源: 襄阳晚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杨琦 通讯员韩建革 李涛 张涛】17日,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大幕开启。襄阳东站、襄阳汽车客运中心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组织运输,保障旅客平安顺利出行。

襄阳东站预计节前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25日至30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二十八)之间;节后,2月3日(正月初三)起,客流逐步增大,2月5日至9日(正月初五至初九)形成节后第一波返程返岗高峰客流,高峰日为2月7日(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元宵节(2月15日)前后,将迎来新一波返岗返校高峰客流,返校学生流与零星返岗的务工流、探亲流叠加,将形成出行小高峰,但总体形势仍将保持平稳。

襄阳汽车客运中心站预计旅客发送量较去年有较大幅增长。节前,旅客流向主要是周边县市区,以及省内的十堰、竹溪、房县等方向,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27日至29日(腊月二十五至二十七)。节后,旅客流向相对分散,从襄阳汽车客运中心站去往武汉、荆州,及山东、江苏、浙江、广东方向的客流将较平时明显增长,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6日至8日(正月初六至初八),以及2月16日(正月十六)。该站表示运力充足,完全可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据襄阳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站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客票预售情况,精准分析研判客流需求,制定了春运列车运行图,动态安排运力投放和列车开行,全力满足保障旅客出行和疫情防控的双重需要。最高日开行列车167列,固定日计划开行87列,主要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及省内的武汉、十堰、随州、恩施利川等方向的列车。从1月16日起,已恢复开行北京方向两列高铁。同时,该站着力提升服务质量,保障学生、务工团体购票,丰富汉十高铁“计次票”“定期票”产品,并改善候车环境。

襄阳汽车客运中心站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尽量错峰出行,车站预售八天的车票,可提前在网上查询订票;进站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温;出行过程中全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车站按规定落实交通运输工具分区分级消毒通风等要求,客车不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停留上下客。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