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老兵田囯基获评全国先进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09:49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吴边 陈伯承 全媒体记者孙修廷)1月11日,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授予全国各地125名同志“先进军休干部”称号,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四休养所(以下简称“军休四所”)87岁的军休干部田囯基荣获全国“先进军休干部”荣誉称号。

田国基于1994年7月由原襄樊军分区司令员(正师职)岗位上退休,1998年6月移交到襄阳市军休四所安置。退休以后,田国基不改军人本色,践行初心使命,为广大军休干部作出了表率。作为襄阳市军休四所“优秀讲师库”核心成员,他多次走进机关、学校、社区、贫困村,讲述革命故事和光荣传统,用自己的革命经历启发、教育广大党员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田囯基还担任“老政委思政工作室”首席导师,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帮扶工作,担任湖北文理学院党校客座教授,常年义务为大学学子讲传统、上党课。

疫情期间,他带头响应、支持市军休四所的防疫工作安排,主动为抗疫一线人员捐款捐物。

他号召设立了市军休四所扶贫爱心基金,并多次到扶贫点探访、调研,帮助销售农产品。

多年来,田国基热心社会公益,积极参与“创文”志愿服务、汉江保护志愿服务、关爱孤残儿童、野生动物保护等活动。田国基作为市军休四所的文体骨干,还积极参与所里组织的活动,组建了市军休四所“军休之声”合唱团,进一步丰富了军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