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十四五”期间我市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3万套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09:58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突出住房的民生属性,以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为加快建设美丽襄阳、率先实现绿色崛起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实施意见》,“十四五”期间,我市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3万套。保障对象为在中心城区无自有住房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优先满足从事基本公共服务群体租赁住房需求。

保障性租赁住房分为住宅型和宿舍型两类。其中,住宅型保障性租赁住房建筑面积标准以不超过70平方米为主;宿舍型保障性租赁住房建筑面积标准以20平方米至45平方米为主。已经开工建设或通过现有建成住房转化的,可以适当放宽建筑面积标准。

在租金标准方面,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接受政府指导,按不高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的85%评估确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