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植入人工耳蜗后 四名听障人士听力得到改善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11:03 来源: 襄阳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永红 刘晓东 全媒体记者朱月皎】“我说话你听到了吗?”“听到了。”1月25日,19岁的小何(化姓)和妈妈练习对话。刚刚听到声音的他,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一个月前,小何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了人工耳蜗植入术。人工耳蜗是免费的,是由襄阳籍爱心人士捐赠给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的。

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谭华章介绍,人工耳蜗是模拟人类耳蜗工作原理的电子植入体,是可以帮助听力障碍人士恢复听力和语言交流能力的生物医学工程装置,主要用于治疗双耳重度或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聋,包括先天性耳聋、药物性耳聋、突发性耳聋等。

谭华章说:“人工耳蜗开机后,小何就听到了声音,后期再通过语言训练,他就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了。”

小何是襄州区张家集镇人,他从小就有听力障碍的表现,但一直没有引起家长的注意,直到上学后,在老师的提示下,家人才带他到医院,这才发现他的听力存在严重问题。

这些年,小何的妈妈一直让他佩戴助听器,但由于小何戴助听器时耳朵总是反复发炎,小何的妈妈便四处打听其他改善孩子听力的方法。当得知可以通过植入人工耳蜗的方式解决孩子的听力问题,小何的妈妈喜出望外。然而,一个人工耳蜗需要一二十万元,让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难以承受。

去年,小何的妈妈得知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可以为困难家庭的听障人士植入人工耳蜗,不用出人工耳蜗的材料费,她便带着小何前来申请指标。

据悉,此次医院共为包括小何在内的四名符合条件的听障人士植入了人工耳蜗,其中最小的6岁。为造福更多听障人士,该公益项目将持续开展下去,符合条件的患者可到医院咨询。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