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春节假期 襄城区共接待游客60.87万人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9日09:47 来源: 云上襄阳

2022年春节假期,虽然伴有雨雪天气,但总体天气良好,襄城区旅游保持较旺的发展态势。

春节七天假期共接待游客60.8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2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4.94%、111.51%。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6.20万人次,同比增长271.7%,襄城区旅游市场恢复以往火爆状态,较2019年同期实现近两成的正增长,广大游客和襄城市民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温馨的春节。多维度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全区旅游市场稳中趋旺。春节假期期间,我区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旅游市场异常火爆,市民出游热情不减,外地游客来襄增幅较大。

唐城景区

春节假期,唐城景区共接待游客近9万人次,同比增长172.73%。

唐城景区推出40万平方米的万人实景剧本杀《盛唐城•上元节》和《盛世唐城之大唐倚梦》夜游演艺项目,每分每秒让游客沉浸式“穿越”唐朝,与数十名NPC互动,探索盛世唐城里的一庭一景,沉浸式畅玩感受唐朝商贸繁荣、市井生活,吸引大量了大量游客纷至沓来。

襄阳古城

新晋国家4A级旅游景区襄阳古城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春节期间襄阳城墙长门至夫人城段也全线免费开放,不少市民和游客在春节假期登上城墙游览,欣赏古城美景。

福恩牡丹园景区

福恩牡丹园景区打造了襄阳地区首个新春民俗户外游,超大规模的灯笼长廊,打造出一路长虹的意蕴和美感,随处可见的新春中国结,寓意福运将至,目不暇接的打铁花、新春篝火等特色活动,让游客度过圆圆满满幸福年。春节假期,超3万人次游客到福恩牡丹园游览,同比增长超300%,扛起了襄城区乡村旅游旗帜。

为了确保春节假期文旅市场健康安全,区文旅局周密部署,强化落实扎实筑牢假日安全防线。

(一)春节前区文旅局组织安全工作专班深入辖区A级景区、星级酒店、网吧、文化娱乐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二)组织辖区文旅行业从员进行了两次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人员达6759人次,确保了春节假期文旅市场健康安全。

(三)通过襄城新闻网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广大游客春节假日期间出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文明有序出行。春节期间,区文旅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和信息报告制度,局领导班子带队查看辖区文体场馆、文旅经营场所节日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情况,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