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发展茶产业助增收 ——湖北卫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驻九皇山村帮扶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09:09 来源: 襄阳日报

通讯员 弦月 全媒体记者 韩秀嫣

时下正是春茶生长、采摘的关键时期。为争取今年茶叶增产达效,助农增收,连日来,湖北卫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驻保康县城关镇九皇山村工作队员及茶场员工,深入田间地头,组织安排生产工人优化茶园管理,统筹部署今年茶场开园后各项工作安排。

九皇山村有4个小组170户脱贫户。住户分散,山高路陡,在汽车不能到达的地方,必须徒步翻山脊、越沟壑才能到达,遇到雨雾天气,更是困难重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建立健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帮扶工作机制和向重点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的通知》精神,湖北卫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三名队员自2021年8月奔赴九皇山村后迅速行动,积极配合村“两委”,紧紧围绕产业发展扎实开展工作。

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工作主要是全力以赴助力九皇山茶场经营发展,以有特色的茶叶产业项目带动九皇山村村民致富。该公司专门制定了驻村工作管理制度,要求驻村工作队队员严格遵守,推进乡村振兴在九皇山村落地见效。

队员们早出晚归,克服距离远、山高路滑等困难,走村入户进行遍访,详细了解村民的家庭状况及生产生活情况,宣传富民惠农政策。

夏天,队员们与村干部顶着烈日,入户走访158家,进行产业验收并宣讲产业奖补政策。雨季来临,队员们与村干部一起坚持每天进行地质灾害防控检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想办法消除隐患。

冬天,村民烧柴烧煤容易引起煤气中毒。队员们与村干部一起顶着寒风开展“敲门行动”,逐户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方位宣传冬季用煤用电安全知识和应急自救知识。

产业关乎发展。2022年,为配合九皇山村村委会新扩建300亩茶园,驻村工作队帮助运送茶籽1600斤、茶苗近10万株,解决了该村运输车辆及工作人员不足的难题。

“驻村工作队将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坚定信心,共创共享美好生活。”该公司党委书记秦光侠说,未来,驻村工作队将一如既往地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为九皇山村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