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启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10:19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侯军 杨磊 全媒体记者陈莉莉)5月1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即日起,我市启动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据介绍,专项行动由市委政法委统一指挥,多部门联合实施,坚持宣传发动、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聚焦打击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诈骗等六类重点案件。

警方提醒老年群众以及家中有老年人的市民,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偏听偏信,加强防范。

提供养老服务诈骗:不法分子会注册“空壳”公司,利用分发鸡蛋、大米、毛巾、肥皂等小恩小惠诱骗市民,市民要避免“贪小便宜吃大亏”。

投资养老项目诈骗:一般以“专家讲座”形式开展,市民不要轻信网络、电话、电视推销,不贪图免费旅游、免费午餐、免费观光、免费体验,要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销售养老产品诈骗:面对各种“神丹妙药”,市民要相信科学、相信医生,有病要去正规医院就医诊治。

宣称以房养老诈骗:不法分子推出“以房养老”项目,诱骗老年人投入巨额钱财,市民切记捂紧钱袋子。

代办养老保险诈骗:老年人要谨记,儿女不在身边,有事多向社区询问求助,不要将证件交给陌生人,不要向陌生人透露家庭情况。

开展养老帮扶诈骗:市民接到帮助老年人子女就业、提拔、上学等电话,一定要不听不信不转账。

市公安局提醒,市民可以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遇到疑似诈骗类情况,可随时拨打96110反诈热线求助咨询。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