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召开农业农村工作专题研究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09:56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董子川 通讯员吴娇 张立华)5月1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主持召开农业农村工作专题研究会议。副市长张学林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襄阳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襄阳市粮食稳产增产六大行动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胡勇指出,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要明确重点,在整治提升环境的基础上,着力推进“两基”建村、产业兴村、旅游活村、文化立村、“三治”治村,逐步将“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美好生活”。要因地制宜,在要求和标准上有所侧重,不搞简单化、一刀切,不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取得新成效。要集思广益,广泛问计问需于民,在此基础上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力争出台一个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好方案。

胡勇强调,关于粮食稳产增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让襄阳百亿斤产粮大市的称号实至名归。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提高单位粮田产量,抓好防灾减灾工作。要严格压实责任,成立市粮食油料稳生产工作专班,明确包保责任,发挥好专家和专业机构的作用,强化督办检查,实行目标管理,把粮食稳生产工作纳入各级党委政府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市、县两级成立督导专班,按照年度生产目标进行考核检查,对落实面积不到位的地方加大督办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和目标任务完成。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