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全市首批中小学校健康食堂评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09:54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德祥 张丽 通讯员散国伟 田波 王晗)5月20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当日,在由市学生资助和学校后勤服务指导中心主办的襄阳市首届亲子烹饪与营养健康教育活动中,首批襄阳市中小学校健康食堂获授牌。

首批襄阳市中小学校健康食堂共11个,它们分别为:襄城区欧庙镇杨威中学食堂、襄阳市直属机关第一幼儿园食堂、市粮食幼儿园食堂、樊城区太平店中学食堂、樊西实验小学食堂、樊城区牛首第一中学食堂、市实验幼儿园食堂、高新一中食堂、襄阳枫叶国际学校食堂、东津新区金源中学食堂、东津新区汉水小学食堂。

据介绍,这些健康食堂均达到了相应标准:食堂量化分级为A级,食堂三年以上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建立了食品安全追溯制度、食品安全管理档案、人员教育培训制度,建立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符合“明厨亮灶”标准等。在营养健康方面,配备了1—2名专兼职营养配餐人员(营养指导员),负责营养配餐和管理;菜谱标示菜谱能量,有条件的餐饮(食堂)标注了各类营养成分和营养均衡的配餐建议,菜单上有低盐少油菜品;菜肴、主食品种丰富,每餐菜肴品种达到4种以上,提供低盐低油菜品,主食品种达到2种以上,保证一种粗加工粮食类、薯类的供应;避免了高脂、高糖和碳酸饮料的供应等。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