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减税降费助力小龙虾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09:32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郭良东 陈震宇 全媒体记者殷素)入夏后,湖北小龙虾进入出水旺季,陆续上市。在帮助小龙虾餐饮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发展方面,襄城区税务局用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小龙虾香飘更远。

襄城区汉唐大道是我市夜宵美食汇集地,主打小龙虾品牌的餐饮门店一家挨着一家,麻辣、油焖、蒜蓉……做法众多,吸引众多市民进店消费。

“这里香虾球王”经营多年,老板马亮亮坦言,这几年受疫情影响,堂食的人相对减少,生意没以前好做,但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给了自己发展的信心。他算了一笔账:“拿我们店来说,从4月到年底可以享受增值税全免优惠,这笔费用少说也有4万元。加上‘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延期,我们可享受减半优惠,今年截至目前已经享受了5000多元的优惠。”

马亮亮介绍,襄城区税务部门服务贴心,会主动提醒店面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我在电子税务局报税时页面也会有提示,不用担心错过。”

“朱家号油焖大虾”老板朱艳敏说:“襄城区税务局帮我测算过,2022年能省下五六万元的费用。我准备用这笔钱购置新的厨房设备,让店面发展得更好。”

近年来,襄城区依托资源禀赋,大力推广“稻虾共作”生态产业模式,稻虾种养面积超过1万亩。襄城区税务局围绕养殖、加工和流通全环节中的涉税事项,依据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编印《涉农税费优惠政策手册》,积极对接走访小龙虾养殖协会和养殖大户,并组织开展线上专场辅导培训,助力小龙虾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