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1月至4月襄阳市招商指标超时序进度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09:29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倩 通讯员魏鹏 张齐 谭健 陈白羽)5月18日,记者从市招商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把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摆在重要位置,以“一天都不耽误”的紧迫感,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1月至4月,全市招商指标超时序进度完成,为我市经济发展持续注入强劲动能。

数据显示,1月至4月,全市新签约正式合同项目539个,同比增长113.45%;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364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6.43%;引进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77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0.66%;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上市公司投资的项目39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8.42%;引进投资亿元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30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6.52%;引进外向型经济市场主体42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0%,其中外贸项目34个、外资项目8个。

投资气场更为强大,多项招商引资工作指标实现大幅增长,新签约正式合同项目数量同比增长55.33%,签约项目合同正式投资额同比增长113.45%,工业项目正式合同投资额同比增长168.1%。

招商谋划更为精准,点题招商取得实效,在各产业链上策划筛选的107家重点领军企业中,目前已成功引进比亚迪、吉利、川发龙蟒等15家目标企业。

招大引强实现突破,全市新签约100亿元以上项目7个,较去年同期增长600%;合同金额为50亿元至100亿元的项目8个,较去年同期增长60%;签约项目中,工业项目409个,占比达到75.88%,较去年同期增长49.82%。产业结构日趋合理,项目质效有所提升。

此外,1月至4月,全市82个承担有招商引资任务的市直部门中,已有53个部门“走出去”招商,积极对接项目,累计外出472天,拜访企业422家。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