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宜城市69万亩小麦开始收割 丰收已成定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15:47 来源: 楚都宜城网

本网讯记者钟军 刘毅 通讯员吴运明报道:5月20日,20台收割机开进小河镇种粮大户唐明涛的麦田,标志着宜城市69万亩小麦开始收割。

伴着隆隆机声,收割机在麦田来回穿梭,不一会儿工夫,就收割完了半边田,收割下来的麦子很快就被转运到货车上,运往烘干点进行烘干销售。

看着一堆堆金黄的麦子,唐明涛喜不自禁,他告诉记者,他家今年种了2000亩小麦,每亩要增产100斤左右。

唐明涛说,今年的种子、化肥、农药,全部是农业农村局统一配送、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测土配方的。这次,又是农业部门帮忙调配了20台跨区作业收割机,3天就可以收割完自家麦田。

宜城市共有耕地面积130.5万亩,其中今年的小麦种植面积达69万亩。为确保成熟的小麦颗子颗粒归仓,宜城市农业部门共组织自有和跨区作业收割机5000多台,参与今年麦收会战。

"这次夏收共组织联合收割机5000多台,其中引进跨区作业600多台。"宜城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办主任陈兴忠说,"如果天气晴朗,预计5天就能将全市小麦收割完毕。"

陈兴忠说,对跨区作业的农机队伍,宜城市制定了专门的服务和保障制度,在高速路口设立了服务点,除查验健康码之外,还为跨区作业的农机手提供一份名单,包含各镇(办)相关负责人及联系方式,方便农机手随时联系,了解农机需求,第一时间投入夏收工作。

跨区农机手赵亮就享受到了这样的服务。"有加油车、维修车、还有医疗队,还有提供的免费茶水,服务非常好,非常温馨,让我们机手放心安全在这收割。"

为了应对不时出现的阴雨天气,宜城农业部门提前做好准备,在做好粮食烘干准备工作的同时,组建50多个小麦抢收应急服务队,助力小麦抢收工作。据测算,今年小麦总产将达2.4亿公斤,丰收已成定局。

宜城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科长吴运明说,"今年宜城市小麦预计单产350公斤,比上年平均亩产增加20公斤,总产增加1400万公斤。"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