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中国学生营养日来了!宜城疾控中心送"健康"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15:46 来源: 楚都宜城网

本网讯记者刘毅 通讯员丁秀华 李红梅 姚昱扬报道:"知食"就是力量。5月20日,宜城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走进西街小学,开展送"健康"进校园活动,传播健康营养知识,促进学生合理膳食,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今年5月第三周(5月15-21日)是第8届全民营养周,宣传主题为"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宣传口号为"健康襄阳 营养先行""膳食新指南 健康常相伴"。5月20日是第33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为"知营养 会运动 防肥胖 促健康"。

活动中,市疾控中心讲师以《知营养 促健康》为题,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营养教育"课,并以图片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均衡营养的重要性,普及"什么是营养""怎样科学摄取营养""如何合理饮食"等相关知识。她还通过有趣的互动游戏,与学生们一起探讨健康饮食习惯。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一年级学生覃昊泽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知道了什么是免疫力,以及如何提高免疫力,还认识了许多食物,学会了如何正确选择营养食物。

"今后,我们不能只挑选一种颜色的食物,还要挑选多种颜色的食物,这样营养才会均衡。"一年级学生陈熹瑜表示,她将改掉以前挑食的坏习惯,选择健康的零食,少喝碳酸饮料,提高营养素养,养成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