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汉江襄阳城区段恢复过江游,记者探访—— 40元汉江过江游,游客到底游什么?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11:50 来源: 楚天快报

楚天快报记者 张宵祎 谭文博 通讯员 毛成永

■从樊城龙子口码头到襄城闸口码头,收费40元/人、航程40分钟的过江游,一度引发市民热议。过江游究竟游什么?运营情况如何?5月27日,记者就此进行探访。

记者体验

乘船游汉江

沿途经过多个景点

5月27日上午9时40分,在樊城龙子口码头,一艘朱砂红与明黄交相辉映的画舫船停靠岸边。

这艘画舫船名为“米公号”,是汉江襄阳城区段恢复水上过河功能后,湖北新神韵汉江旅游有限公司开启过江游使用的船只。

进入船舱,映入眼帘的是近40个座位,供游客休息。上二层,视野开阔,汉江两岸风光尽收眼底。二层露天平台两侧摆放有部分桌椅,并有两间可供休闲的茶室。

上午10时,“米公号”画舫船从樊城龙子口码头出发,往上游至二桥头后调转,约40分钟后抵达襄城闸口码头。沿途经过临汉门、古城墙、夫人城、小北门码头、大北门码头等景点,并能看到汉江一桥、长虹大桥、凤雏大桥,全程有导游讲解。

“过江游主打城市漫步的概念,以船为媒介,市民在游览汉江两岸风光的同时,也可深入了解襄阳历史文化。”湖北新神韵汉江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屠豫新介绍,汉江过江游也称华夏城池游,因为襄阳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古城素有“华夏第一城池”之称,过江游主要弥补当前水上旅游线路的不足,游客在汉江上感受“华夏第一城池”的风采。

游客感受

船上拍照打卡

沉浸式游览观光

当天上午,登上这艘画舫船的有近40名游客,他们在船上拍照打卡,经过临汉门时还与岸上市民打招呼互动。

记者了解到,这些游客都是襄阳本地人,在儿童节、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选择在船上体验一番,游览两岸风光。

“这种体验很好,小孩、大人都挺开心的。”市民闫洁说,在船上游览和在陆地上欣赏是两种不同的感觉,船上形式比较新颖,视野也更加开阔,同时也能让市民了解到更多关于汉江、襄阳的文化。

在闸口码头,市民陈女士在岸边欣赏画舫船,她说,在江边散步,画舫船本身也是一处风景。从旅游角度来说,画舫船过江游是提升襄阳城市形象的一种方式。

运营方

高峰期一天接待200人次

襄阳作为汉水流域的重要水陆码头,素有“七省通衢、南船北马”之称。坐着轮渡往返樊城、襄城,是很多“老襄阳人”心中美好的记忆。

2018年,襄阳按照饮用水地保护要求拆除小北门码头后,4年内一直未再有往返襄城、樊城的过江轮渡。

屠豫新介绍,此次重启过江游,上下船点避开了一二级水源保护区。航程设置一天四班,每天10点、16点在樊城龙子口码头上船;11点、17点在襄城闸口码头上船。

据悉,自试运行至今大约一个月时间,周六、周日为游览高峰期,一天接待游客约200人次,工作日一天接待游客30人左右,大多是家长带着小孩体验。后期,还将根据游客情况调整时间。

收费暂定为5元/人的水上巴士预计将于6月1日投入运营,与过江游形成互补产品,方便市民出游。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