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湖北宜城:政府搭台 企业唱戏 打造地方品牌助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11:58 来源: 楚都宜城网

本网讯(记者 钟军 刘毅)6月17日,在宜城汉清食品厂的“宜城大虾”调味料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班拌料、包装,这批1000箱的“宜城大虾”调味料将发往湖南。这是宜城市借助地方品牌力量,助力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宜城市是湖北省农业大市,“宜城大虾”地方餐饮品牌一直小有名气。今年来,宜城市制定小龙虾产业链五年发展方案,计划重点培育宜城大虾区域公共品牌,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今年5月份开始,宜城市农业、文旅、融媒体中心等部门组团吆喝宣传“宜城大虾”等地方品牌,定期举办“喝燕京啤酒,吃宜城大虾”农旅融合体验节会。作为参展商的宜城汉清食品厂,敏锐地把握到“宜城大虾”的品牌力量,依托独有的豆瓣调味料传承特色,围绕“宜城大虾”创新开发了“宜城大虾”麻辣调味料、“蒜蓉”调味料、“油焖”调味料等一系列产品。

宜城汉清食品厂王汉清说:“农旅融合节上,我们推出了10多款调味料,尤其是这款“宜城大虾”调味料反映很不错,很多客户意向性的和我们签订了订单2000多万,我们现在基本上是开足马力,天天生产,供不应求。”

得益于品牌力量和政策东风,宜城汉清食品厂的业务迅速发展,目前产品选销四川、河南等地,每月销售额由当初20万元迅速上升到200多万元。由于产品味道好、使用方便,受到市场青睐,很快走进了寻常百姓家。

宜城市政府通过扶持、引进集约化生产工厂,发展小龙虾深加工,在破解季节性销售难题的同时,助力产业链整体增效,虾农稳定增收。

神品农业科技(湖北)有限公司是宜城市农业农村局招商引资企业,是一家集食品研发、食品加工生产、水产供应、食品流通、餐饮方案、信息应用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经营企业。项目一期建成年产2万吨小龙虾熟食加工生产线,二期建设小龙虾收储转运万吨冷库,建设标准立体式食品级冻库15000平方,实现年收储小龙虾10000吨。该项目直接带动小龙虾养殖面积12000亩,实现农户增收4000万元,辐射带动小龙虾养殖面积10万亩,亩平增收2500元。

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实行“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双品牌战略,激发了品牌创新活力,提高了宜城大虾、宜城米、流水西瓜等“宜”字号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推出了宜城板鸭、葛百岁葛根粉等一批特色产业名片,农产品加工业产值达322.6亿元,走出了一条条绿色安全、优质高效的乡村产业振兴之路。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