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宜城:人大代表进田头 科技转化助增收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12:07 来源: 楚都宜城网

本网讯(记者 刘毅)连日来,宜城市人大代表按照"代表履职在一线、倾听民声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的原则,聚集农业产业短板弱项,精准发力,推广种粮一体化,加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积极助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

当前正是夏种、夏管农忙季。近日,在鄢城办事处木渠村一片农田里,数台插秧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插秧机所到之地,留下了一排排整齐又均匀的秧苗。

眼前的这片农田,便是湖北省、襄阳市人大代表、梅缘农资负责人方雪梅带领另外4名人大代表,共同推进的种粮一体化、技术集成示范区。

宜城市人大代表张宜告诉记者,今天在木渠村举办机械插秧现场会,就是要引导农户进行轻简化的栽培,降低农业生产投入,提高农业产出,同时通过示范区采用标准化的种植,引导农户能够生产出优质的大米,提升宜城米的价值,从而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水稻是宜城主要粮食作物,种植面积约54.79万亩,种植品种多而杂,很难形成品牌优势。人大代表方雪梅利用农业企业优势,与省农科院等单位合作,在木渠村建立了这片近500亩的示范区,并与其他人大代表一起开展水稻科技成果转化、水稻高功效管理技术推广等科研示范活动,将科研成果通过基地转化落实,从而实现品种优、技术优、品质优,达到提质增效的目标。

"作为人大代表,今年以来,我们在木渠村开展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对我们宜城稻米的发展以及水稻‘三优’的种植,都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襄阳市人大代表杨秀兰说。

种粮一体化技术集成示范区的建设,得到了宜城市政府、宜城农技中心的大力支持,目前推广的优质秧苗、以及种植管理全部统一标准,科学管理,村民既不用花钱买苗,也不用花费精力管理,科技让农业变得更高效更简捷。

"这种子化肥没要钱,肥料没要钱,这田也不要我们管,不要我们操心,我们只是耐心等待收获了。"鄢城办事处木渠村四组村民胡昌付说。

湖北省、襄阳市人大代表方雪梅表示,下一步,她们将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深入实施优质粮工程,为促进“宜城米”品牌提升,补齐种业链短板,发挥代表作用、贡献代表力量。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