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新增143项“全市通办”政务服务事项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09:32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 通讯员邓汉彬 张泉)“‘全市通办’效率真高!以后办‘政事’更省时、更方便了。”6月21日,成功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的王女士高兴地说。

王女士是谷城人,几年前在谷城县购买了商品房,然而她的工作地点在襄阳市区,是襄阳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以往,为了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她每年都不得不请假往返襄阳市区、谷城县两地。这项业务实现“全市通办”后,王女士再也不用多头跑、来回跑了。

近日,襄阳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公布了《襄阳市“全市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2022年5月版)》,我市“全市通办”政务服务事项由2019年的70项,增加到目前的213项,新增143项。此举将“通办”改革在全市范围内纵深推进,彻底打破事项办理地域、层级限制,让市民在“家门口”办“政事”更方便更快捷,政务服务质效再提升。

我市在扩展“全市通办”范围的同时,还积极探索多渠道“10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路径,采用“政银合作、政企合作”的服务模式,加强与银行、工业园区等社会机构、服务网点的合作共享;借助街道政务服务大厅、社区便民服务室,推动市级高频服务事项下沉审批办理权,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向企业和群众“家门口”不断延伸,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理。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