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开展院士(专家)工作站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08:51 来源: 襄阳日报

7月29日,市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举办襄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负责人专题培训班,提升我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水平,深入推进“科创中国”建设。

近年来,我市众多行业领军企业,通过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抢占了人才引进的先机,攻克企业技术难题,建设高素质科技人才队伍,转化院校优质科技成果,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此次培训为2022年新建批复的8家专家工作站授牌,并听取了建站企业代表和谷城县科协的典型发言。

市科协副主席张从艳表示,广大院士(专家)工作站应抓住襄阳“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机遇,利用好“科创中国”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常态化开展技术需求征集、技术对接,为企业和院士专家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店小二”式服务;着眼于深化“襄十随神”科技创新联盟合作,开展区域科普科创工作交流互鉴、推广运用、技术合作、协同创新发展平台建设。

参加培训的各县(市)区科协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我市产业格局,带动我市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和龙头企业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助推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有效发挥建站企业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引领作用、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平台作用、在资源市场配置中的示范作用,成为科技创新融入经济主战场的重要渠道,打响襄阳品牌。

(刘姣 杨洋 杨芷萱)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