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学生开始网上报名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09:28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 通讯员都鹏)“以前,孩子上学报名,我们家长需要带上各种证明材料,还要现场排队。现在,足不出户,直接通过i襄阳App就能报名,太方便了!”8月1日上午,为孩子完成新生入学报名的市民张女士高兴地说。

我市现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933所,每年义务教育起始年级入学人数近13万人。往年招生时,家长需要到学校现场报名,携带的证明材料多,排队时间长,人工审核还容易出错,群众办事多有不便。

2020年以来,市教育局把义务教育招生入学“一网通办”作为“解难题、惠民生”的重点工作来抓。在市教育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的统筹指导下,市大数据中心通过“襄阳市义务教育招生平台”建设,率先探索数据赋能入学新路径,运用大数据技术,打通数据孤岛,打破信息壁垒,共享公安、住建、人社、行政审批等部门的18项数据。同时,市大数据中心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各项政务管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组织多部门联动,对相关云计算资源进行扩容,协调移动云、电信云、华为云,做好7×24小时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襄阳市义务教育招生平台”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据市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襄阳市义务教育招生平台”可通过数据接口,自动连接襄阳市政务大数据平台,自动调用相关数据并进行即时校验、关联比对,比传统报名方式速度更快、准确率更高,并可有效杜绝虚假材料报名问题,使招生过程更高效、招生结果更透明。

目前,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新生入学报名工作已全面启动,此项便民服务全部接入i襄阳App。“襄阳市义务教育招生平台”8月1日8:00至8月7日23:59开放信息填报,如果学生今秋拟入小学(一年级)或初中(七年级),必须在这7天登录平台,根据平台提示,如实上传基本信息。

据了解,8月1日8时至12时,“襄阳市义务教育招生平台”访问人数为53122人,实时在线峰值人数达22874人,提交资料并上传成功26837人。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