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文学名家进襄阳”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08:50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亚婷 通讯员 张学玲)8月6日,襄阳市文联、襄阳市作协举办“文学名家进襄阳”讲座,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作家及文学爱好者100余人参加。

讲座上,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著名作家王剑冰以《散文的内质与拓展》为题,围绕各个历史时期散文的写作特点,结合自身创作经验,通过精品解析,为大家讲授散文的主题构思、写作视角、情感表达等内容。

参加讲座的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就散文创作的选材取舍、文体“跨界”等与王剑冰进行了互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提高了对散文的内质认识、开阔了胸襟眼界、掌握了散文创作的内在要求,对提升散文创作水平有很大帮助。

据介绍,王剑冰曾在《人民文学》《收获》《当代》《十月》《中国作家》等报刊上发表数百万字作品,出版《绝版的周庄》等著作45部。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