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南漳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08:51 来源: 襄阳日报

技改扩能 扩产增量

南漳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

本报讯(通讯员 赵武 王鼎 代炜)7月29日,湖北南泽汽车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简称南泽公司)生产车间,生产线高速运转,操作工人全部投入岗位,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

就在前不久,依托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南泽公司成功中标奔驰汽车5000万元订单。

该公司是一家环保型复合材料研发生产企业。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科技创新政策,抢抓新能源汽车风口,持续推进生产线换“新”、生产设备换“智”、生产车间换“颜”,公司与华科大共建的“聚丙烯发泡复合材料研发实验室”,主攻汽车内饰材料的绿色低碳化、安全轻量化、产品产业化研究。目前,实验室已取得8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4项填补国家专利空白。

通过科技研发、技改扩能,突破一些看似小的核心技术,南泽公司实现了产量产值的“裂变”。

“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835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67%,企业新增就业人员75人。”南泽公司总经理朱谦介绍, “2021年实现产值1.2亿元、利税1200万元,通过链式发展,由材料生产延伸到核心零部件生产,持续打造全国汽车内饰行业领军企业。”

近年来,南漳县紧盯科技赋能、创新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技改扩能、扩产增量为抓手,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奋力冲刺“强县工程”标杆县。

在南漳龙蟒磷制品有限责任公司饲料级磷酸氢钙生产项目现场,投资1.5亿元升级改造的半自动包装和热能循环再利用系统正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该套系统的投入使用,每年可以帮助企业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万吨。

“节能减排项目中利用硫酸附产的饱和蒸汽作为热源烘干产品,不仅提升了产品质量,每年也可减少煤炭使用1万吨,节约烘干成本1000多万元。”该公司总经理谢虎元说。

饲料级磷酸氢钙是该公司的核心产品,主要供货温氏、牧原、嘉吉等上市公司和大型知名企业,技改升级不仅让企业享受到节能减排带来的成本红利,更实现了产量产值翻番。

据谢虎元介绍,上半年该公司生产形势一片大好,累计产量22万吨,销售收入7亿元,实现利税2亿元,同比增长1倍有余。

技改扩能直接带动了企业产量产值提升,更增强了企业铆足干劲抓发展、做大做强产业链的信心。据了解,该公司将在城南化工园区分期建设总投资110亿元的磷酸铁全产业链项目,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08.9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0个。

据统计,今年1月至6月,南漳县工业经济稳中有进,134家规上企业工业产值132.1亿元,同比增长15.8%;工业投资完成47亿元,同比增长84.8%;工业技改投资完成13.9亿元,同比增长14.5%。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