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首个法院多功能室落户伙牌法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09:52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肖雪婷 全媒体记者张廉)日前,我市首个法院多功能室落户襄州区人民法院伙牌法庭,将为基层法庭更好开展司法便民服务提供科技支撑。

据悉,该多功能室分别接入了法院专用网络和互联网,并配备了相关设备,集视频会议、网上开庭、线上调解等功能于一体。

该多功能室落户当天,伙牌法庭法官卢鹏就在线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由于在陕西务工,该案被告表示不便参与庭审,希望能够采取线上开庭方式,并表达了调解意愿。考虑到本案实际情况,卢鹏组织双方当事人提前进入湖北移动微法院远程庭审系统参与调试,讲明线上开庭注意事项。在精心组织下,线上庭审顺利进行。

庭审结束后,卢鹏顺势组织双方线上调解,经过半个多小时的释法说理,双方就解除婚姻关系及子女抚养、共同财产分割等问题达成一致,实现案结事了。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