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小货车抛锚隧道 保神高速30分钟快速救援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16:1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高新宇 吴雪静)8月9日,一辆小货车因“断水断油”停在了保神高速分水岭隧道行车道上,幸得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神农架所监控员及时发现,反应迅速,处置得当,车辆得以安全的驶离高速公路。

当天16点05分,监控员鲁艳进行日常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白色的小货车停靠在保神高速神保向分水岭隧道ZK16+583处的行车道上,小货车双闪亮起,驾驶员围着车辆不停地在查看,根据监控员多年的工作经验,监控员初步判定该车可能发生了故障。

时值暑期,正是神农架的旅游高峰期,通行保神高速车辆成倍增涨,故障车辆停在行车道上,且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加之隧道内道路较为狭窄,后方行驶车辆在发现该车后,纷纷紧急制动进行避让,情况一度十分危急。

监控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更改隧道内车道指示灯、交通信号灯,通过情报板反复播放“隧道内有车辆停车,请谨慎驾驶”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同时利用隧道广播系统引导司机通过隧道紧急电话与监控室联系。

“我的车子没水没油了,现在车子只能停在行车道上,你们快点帮我想个办法!”司机焦急的对当班监控员说道。

“您不要着急,请您打开双闪,在150后摆放反光标志,撤离到安全地带等待救援,我们会立即联系人员前往处理。”监控员一边安抚着驾驶员紧张情绪,一边迅速通知高警、路政和施救人员前往现场处理。

20分钟后,在监控员的引导下路政和施救人员陆续到达现场。面对故障车辆,路政人员在车后150米处用反光椎隔离出一块安全区域,与此同时,施救人员也顺利到达现场开展救援,16时38分,施救车辆带着故障车辆安全的驶离了现场。

后据路政反馈,该车是由于最近气温十分炎热,行车途中空调持续运转,水量消耗也较平时有所增加,导致司机错误估算了汽油和水的消耗,未到达目的地车辆就断油断水,被迫停在了隧道内。

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温馨提醒广大司乘人员:高温天气行车过程中车辆水油消耗增加,出行前应提前做好行车辆检查,确保汽油、水箱充足,避免在出行途中出现不必要的麻烦。如遇困难,可通过高速公路沿线的紧急电话或拨打12122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