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健康襄阳

宝宝脐带“真结” 生命通道变“夺命绳索”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16:4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吴汝蕾)8月3日上午,汪女士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区产科门诊行产检时,胎心监护显示胎心偏快,门诊副主任医师卢扬清以“胎儿宫内窘迫”将汪女士急诊收入院。

入院后,西区产科的医护人员为汪女士采取了吸氧、左侧卧位和静脉补液等治疗后,复查胎心监测,胎心仍然偏快,并且出现了三次胎监减速,比整体胎心降低了40-50次/分,提示有胎儿缺氧的情况。值班医生马梦玲立即与汪女士进行病情沟通,并交待护士进行术前准备,行急诊剖宫产手术。术中见羊水清亮,脐带绕颈一周,并有脐带真结。经过西区产科和手术室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一名女宝宝顺利出生。

“脐带是妈妈和宝宝之间的生命通道,但是如果出现脐带打结就随时可能成为宝宝的夺命绳索。”西区妇产科董金菊主任介绍到,“脐带打结可分为真结和假结两种,真结形成后,如果没有拉紧就不会有生命危险,但是如有拉紧胎儿血液循环受阻可致胎儿发育不全活胎死宫内。各位孕妈怀孕后一定要重视产检,并养成自数胎动的习惯,如果胎动平时很规律,突然变得频繁,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切勿存在侥幸心理。”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