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健康襄阳

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首例无导线起搏器植入手术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16:1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周恒)8月12日,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全市率先成功为一名八旬老人植入无导线起搏器,这是该院实施的首例无导线起搏器植入手术,标志着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起搏诊疗水平迈入领先水平,能够为更多心律失常的患者带来福音。

据悉,八十多岁高龄的王奶奶因为反复心慌、黑蒙到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经过检查发现,王奶奶心脏有停跳,最长的停跳时间接近7秒。诊断明确为病态窦房结综合征,引起黑蒙的原因就是心脏长时间的停搏。目前治疗该疾病的方式为永久起搏器植入术。但传统的起搏器,因为有导线的植入,及伤口较大,术中及术后出现并发症的几率较大,且王奶奶年纪大,合并有慢性肾功能不全,出现并发症的几率比普通人群更大。

经过与病人及家属的沟通,准备给患者植入无导线起搏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黎晓兰介绍,无导线起搏器采用微创的方式,经股静脉将无导线起搏器直接植入右室间隔部,无需植入起搏器电极导线,且伤口无需缝合,可大大减少起搏器相关并发症,较传统的起搏器有明显的优势。

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王奶奶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导管室开始进行无导线起搏器的植入。消毒、铺巾、穿刺、送鞘、跨瓣、植入、检测......手术一气呵成。不到1小时,无导线起搏器顺利植入到病人的心脏里,并开始工作,病人的心跳瞬间恢复如常。

该类无导线起搏器植入,在襄阳乃至鄂西北较少。随着新技术新业务的不断发展,为需要起搏器植入的病人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在新技术新业务的发展,及为病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技术方面,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