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4680万元农发基础设施基金落地南漳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09:59 来源: 襄阳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涛 王泽 全媒体记者孙凤玲】8月16日,农发行襄阳市分行落地首批农发基础设施基金2笔,总金额4680万元,将用于支持南漳县应急备用水源基金项目和南漳县供水管网漏损治理项目,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政策性金融支持。

为保障基金项目迅速落地,农发行襄阳市分行积极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迅速成立基金项目工作专班,统筹对接地方政府及相关企业。在推进的过程中,实行挂图作战,加强与地方政府职能部门沟通联系,掌握项目清单,并充分运用总行各项信贷优惠政策,积极会商,精准对接,紧密跟踪项目申报和审批进度,倾力保障基础设施基金尽快投放到位。

农发行襄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批基础设施基金项目建成后将极大解决南漳县城区管网老化、管道事故频发等问题。其中,应急备用水源项目能够解决供水系统水源单一、抗风险能力弱的问题,提高城区供水安全性和保障力,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饮用水安全和城市产业发展供水需求。供水管网漏损治理项目主要解决供水管网更新改造的问题,提升在线监测及智慧水务功能;新增远程压力及流量计52台,漏损监测点40处,贸易大户智能水表325台,在线水质监测仪3台。两个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南漳县主城区居民和工业生产的供水状况和环境卫生状况,为该县打造“智慧、低碳、宜居”城市提供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