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22个村上榜全省美丽乡村典型示范村名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10:03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黎明 汪程曦 全媒体记者孙凤玲)8月16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省财政厅近日公布2020年度美丽乡村典型示范村名单,我市卧龙镇青山村、古驿镇金王村、竹林桥镇孟湾村等22个村上榜,获评率居全省市(州)第二位。

据悉,本次被确定的美丽乡村典型示范村,将分别获得省级财政一次性奖励资金50万元,用于各示范村继续巩固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发挥典型示范效应。

近年来,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示范作用,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产业建设,因地制宜引导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村产业整合发展,放大财政资金效应。同时,着力推进田园与农业、旅游与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乡村景美宜居的“颜值”与产业富民的“气质”双提升。

自2016年全省开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试点工作以来,我市共有144个村成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79个村被确定为全省美丽乡村典型示范村。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