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健康襄阳

襄阳市中心医院输血科门诊开诊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09:4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宋常艳 邹玖明)8月26日,襄阳市中心医院输血科门诊正式开诊,为患者临床输血治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传统意义上,大家认为输血科是平台科室、医技科室,事实上,鲜为人知的是,自2016年起,国家就已经将输血医学已正式定位为临床医学二级学科,该院设立输血科门诊不仅是临床对输血专业的需求,也是输血医学学科自身发展的规律使然。

目前,该院输血科门诊主要业务包括:术前备血方案制定,预存式自体输血评估与采集;围术期贫血的诊断和输血治疗;围术期出凝血功能异常的诊断和输血治疗;特殊疾病患者的个体化输血指导;疑难、稀有血型的鉴定、输血指导;输血不良反应的预防和指导;新生儿溶血病围生咨询、实验室诊断;围生期血型抗体效价动态监测;新生儿溶血病风险评估;RhD抗原阴性孕妇的孕期指导;围生期自体储血与输血;预存式术前血小板单采、血浆置换、血脂去除、富血小板血浆(PRP)治疗骨关节炎、运动损伤疾病、难愈性创面等;经血传播疾病的检查与咨询;无偿献血知识、政策、异体输血风险的宣讲及血费报销业务的咨询。

襄阳地区首家输血门诊的开立,不仅是输血医学发展的趋势,也更加体现了该院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理念。门诊开诊时间:每周五8:00-12:00;14:30-17:30。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