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健康襄阳

天气转凉 腿“梗”来袭 医生提醒:应高度重视及时治疗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11:1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何灵姗 李冉)随着天气渐渐转凉,下肢血管的病变也接踵而来,然而常常这种下肢发凉、麻木、疼痛等症状并不被人们所重视。

近日,93岁高龄的具爷爷来到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血管外科就诊,据家人介绍,具爷爷平时没有什么基础性疾病,就是爱抽烟,常常说腿疼,也不愿意走路,这次疼的实在受不了才来医院就诊,没想到竟然是血管的问题。

接诊的医生李冉查看患肢情况,详细地向家属讲解了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的发病机制及临床表现。通俗地讲,“腿梗”就是腿上的动脉血管堵了,常常出现间歇性跛行、皮肤温度降低、下肢发凉、发木、疼痛等现象。该病最严重的是突发急性缺血,通常下肢疼痛表现比较明显。

李冉提醒,作为子女,当家中有老人有类似不适的情况,特别是伴有下肢麻木、发冷、间歇性跛行等症状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及时带老人到医院进行相应治疗。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