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健康襄阳

分秒必争!襄阳市中医医院卒中绿色通道助力“医”路畅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09:5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熊涛)69岁的曾先生既往有房颤及慢性心衰病史,近日,曾先生在起床时跌倒在地,被家属发现左侧肢体活动不利,随后意识不清,呼之不应,家属急忙将其送至襄阳市中医医院卒中中心。

该院急诊部第一时间接诊了患者,考虑急性脑卒中,立刻启动卒中绿色通道并迅速完成心电图、血糖及抽血检查。24小时值守卒中绿色通道的任浩医生全程陪同曾先生完成头颅CT检查,未见脑出血情况,结合临床表现及相关检查,考虑曾先生病症是房颤引起的心脏血栓脱落导致急性脑栓塞可能,又立即安排急查头颈部CTA检查,CTA证实为右侧大脑中动脉闭塞,建议采取介入取栓手术,当即与家属沟通病情,取得家属签字同意手术。

术中,手术医师沉着冷静地给予股动脉穿刺,全脑血管造影确认为右侧大脑中动脉闭塞。随即将中间导管送达指定位置,微导丝与微导管顺利穿过病变部位确认病变情况后支架即刻到位,使用抽拉结合的方式,一次就将堵住血管的血栓取出,闭塞血管血流立刻恢复,从患者到介入室至血管开通仅仅47分钟。

手术结束后,重症医生给予曾先生上胃管,鼻饲中药汤剂以益气活血化痰解毒。另外为促进神经功能恢复,还为曾先生安排针灸、推拿及运动康复治疗。曾先生经过早期中药与针灸康复治疗,术后第3天,意识转清,拔出气管插管,停用呼吸机,未出现不可控制脑缺血再灌注损伤导致的脑水肿及脑出血情况,同时心脏情况也平稳。1周后转出重症病房,曾先生肢体力量基本恢复正常,各方面情况稳定,顺利出院。

患者从入院检查评估30分钟,到手术47分钟,再到康复出院,整个环节流畅紧奏,襄阳市中医医院卒中中心充分把中西医优势互补,让患者的预后得到了极大地改善。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