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平安襄阳

襄阳交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11:5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刘云飞)9月15日,襄阳公安交警联合襄阳市磁器街小学,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襄阳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教导员梁政通过情景剧的方式,告诉孩子们下车开门用较远那只手开门,扭转身体观察车外情况,避免“开门杀”;用哈密瓜“戴”上安全头盔的实验,告诉大家骑电动车戴头盔有多重要?随后组织学生进行了安全过马路模拟演练。

现场还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公交司机”襄阳公交司机熊会萍来和孩子们零距离互动,让同学们登上公交车,“沉浸式”感受乘坐公交车的情形,当一回公交司机,体会视线盲区,告诉孩子们如何安全乘坐公交车,远离视线盲区。

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增加了交通安全知识,同时希望通过“小手垃大手”,提升广大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一起争做和谐交通的参与者和安全文明出行的践行者。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