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健康襄阳

襄阳市中医医院引进“内镜精灵”提高早癌检出率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09:4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潘斌斌)近日,襄阳市中医医院内镜室引进一套早癌筛查神器——“内镜精灵”。该系统有着“内镜医生第三只眼”的称号,可以精准识别消化道病变,自动检测盲区,识别早期癌变,大大提高消化道早癌的检出率。

据医院内镜室主任赵静介绍,胃癌、结直肠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呈逐年攀升的趋势,已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早期诊断与及时治疗是改善患者预后、减轻人群疾病负担的关键所在,可有效提高患者生存率。筛查是发现早癌的重要手段,内镜及其活检是诊断的金标准。早癌的检出依赖于内镜医生的经验、知识储备、病人的配合等,如何做到内镜检查的质和量,一直是内镜医师关注的重点。

“内镜精灵”是一款消化内镜人工智能质控辅助诊断系统。一方面可以提高工作效率,通过部位检测和速度监测,确保检查全面,不遗漏部位,还可通过自动采图,减轻内镜医师的工作量;另一方面可以提高早癌诊断率,通过实时辅助提示可疑病灶,减少漏诊。“内镜精灵”辅助可以有效提高早癌的发现率,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减轻患者病痛,降低医疗费用。

赵静表示,“内镜精灵”的投入使用,标志着该院消化内镜进入人工智能新时代,有力地提高了科室内镜检查的服务能力,提升了消化道早癌诊治水平,更好地为群众的消化道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