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湖北襄阳:鹿门寺旅游道路“十一”通车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15:3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刘雪松 通讯员 陈霜、胡金良)每到周末、小长假,不少市民会选择戴上头巾、蹬上自行车向着鹿门寺国家森林公园骑行,在大自然中享受运动的快乐。21日,记者从中铁上海局鹿门寺旅游道路项目部了解到,“十一”前,鹿门寺旅游道路即有工作面(蔡洲路-鹿门寺景区牌坊,不含2.5公里的庄冲村段)将具备通车条件,游客前往鹿门寺国家森林公园的路将更加通畅易行,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条旅游道路的时速上限为40公里,两侧施划有慢车道,驾驶员要特别注意减速慢行。

鹿门山有“千古诗山”的美誉,鹿门寺旅游道路位于襄州区及东津新区,道路南止鹿门景区牌坊、北起蔡洲路,工程沿线与蔡洲路、西武高铁、外环南线、规划一路、规划二路及规划三路相交,全长7421.535m,设计车速为 40km/h,路基宽为 19-21.5m。施工方从4月正式进场后,经过紧张的道路分幅施工,现正在对道路的淳河桥-外环南线段进行沥青摊铺,同步完善配套交安、照明、绿化设施,以满足“十一”的通车条件。  

据道路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师沈国坤介绍,为便于群众骑行,鹿门寺旅游道路两侧还专设了慢车道,沿途将栽种法国梧桐、香樟以及大花金鸡菊、八角金盘、金边阔叶麦冬、柳叶马鞭草等,绿化景观错落有致,彩叶植物与花卉植物相结合,大大提升这条旅游道路的“颜值”,让骑行路上更多诗情画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鹿门寺旅游道路沿线经过朱彭村、崔胡村,覃湾村、淳河村、庄冲村、苏岭山社区,村民们对旅游道路全线贯通后周边环境的美化及增加更多创收机会充满期待,“过去村子周边没有路灯,路也不好走,现在路修通了、周边亮化美化了,我们也能经常出来散步,到景区工作、销售村里的特色农产品也更加方便。”村民覃师傅笑着说道。

据悉,鹿门寺旅游道路接下来将重点对约2.5公里的庄冲段进行施工,春节前道路可实现全线贯通。届时,从襄阳主城区经东西轴线驾车至鹿门寺旅游景区,半小时内即可到达。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