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枣阳市供电公司为秋粮生产用电提供可靠保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16:01 来源: 荆楚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郭染福)“这是我们的便民联系卡,在秋收期间无论遇上什么用电问题都可以及时联系我们。”9月22日,在枣阳市环城办事处刘楼村,枣阳市供电公司环城供电所员工周兴军、杨六一在为变压器测温、排查用电安全隐患的同时,向收玉米的村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为了确保秋粮生产安全可靠用电,枣阳市供电公司在7月底提前对全市涉及粮食生产的用电线路、配电台区开展精细化无人机巡检,定期红外测温,精准监控易发热点,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及线路存在的安全隐患。

当前,枣阳市秋收工作已进入高潮,枣阳市供电公司组织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在电力设施上悬挂警示标志,防止水稻、玉米收割机、农机运输车等秋收设备误碰电杆和电力线路。该公司还成立14支“三秋”保电志愿服务队,为秋收提供24小时用电故障报修和电动农业机械维修志愿服务。

今年“三夏”以来,枣阳市全力开展秋粮抗旱抢种,压茬推进田间管理,全市秋粮播种面积达到155万亩以上,其中水稻75万亩、玉米60万亩、大豆20万亩左右。

9月初,枣阳市秋粮收获全面开镰。枣阳市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员工主动对接村“两委”、农业产业化企业、种粮大户,及时掌握粮食收割、运输、加工、存储等各环节用电需求,做好农业生产供电服务工作。该公司还组织各供电所应用系统专用监测功能模块,快速响应农村客户农业生产用电诉求,加强农业生产用电抢修服务力量配置,确保不发生用电问题影响农业生产情况。

截至9月中旬,枣阳市供电公司组织服务队累计主动服务农业生产用电120多次,有力保障秋粮生产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