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今年将建 15个以上口袋公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10:09 来源: 楚天快报

楚天快报讯(见习记者赵怡然 通讯员陈鑫 赵莉)“我是上世纪80年代来的襄阳,那时候这里都是坑坑洼洼的土路。现在不仅到处都修了大马路,还建了公园,我经常跟朋友过来散步聊天……”9月22日,孙奶奶坐在护城河边的石椅上感慨道。

位于护城河段军需招待所处的三水联通口袋公园,民主路桥旁杨柳依依,背靠襄阳古城墙的三水联通口袋公园将汉水、护城河和襄水河三水连通,古城风貌修旧如旧。

“口袋公园”是为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充分利用城区中闲置、零散、杂乱的微空间地带,重新打造的“小而精”的微公园。近几年,襄阳市利用城市边角地、废弃地建设了樊城区板桥路、清河口铁路沿线、护城河周边等30余处口袋公园,新增城市绿地约20万平方米,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城市环境。

据了解,今年,襄阳市中心城区还将计划建设15个以上口袋公园,总建设面积12.45万平方米以上。其中,10个口袋公园被列入市政府民生实事,近期将陆续开工,并在年底完成建设。

【责任编辑:张世鑫】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