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城区税务局: 建立问题直联机制 解决社保缴费难题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09:22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殷素 通讯员郭良东 孙焱)“社保缴费牵扯几个单位,感谢你们忙前忙后,把我们的事当自己的事办。”近日,襄城区一家单位的王会计给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发来短信,感谢他们帮助解决社保缴费难题。

日前,王会计通过电子税务局为单位申报缴纳7月份社保费时发现,一直无法成功缴费,在反复更换网络尝试后,问题仍然无法解决。

担心不按时申报缴纳社保费会产生滞纳金,王会计便向襄城区税务局社保非税股打去求助电话。接到求助后,税务干部立即行动,经过数据查询、分析,发现该单位7月份所属期的核定单是无效状态,数据无法传送,初步判断需经人社系统重新申报生成新的核定单,然后再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缴费。最终,通过税务部门协调,在人社部门的大力协助下,王会计成功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缴纳了单位7月份社保费。

社保征缴工作关系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襄城区税务局在社保关联业务办理过程中发现,许多缴费问题需要多部门共同解决,缴费人不得不在税务、社保等部门之间来回跑。为从根源上解决群众办事“多头问、多头跑”的顽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襄城区税务局创新举措,主动与社保、医保、残联等部门建立问题直联机制,通过建立问题台账、线上数据分析、跨部门实时沟通、专人专岗对接等多元化方式,解决多部门在业务整合过程中产生的疑难问题,真正做到“便民办费优服务,多方协费谋共治”。

“我们将全面做好与社保等相关业务部门的沟通联动工作,打造疑难问题闭环处理模式,最大限度减轻缴费人负担。”襄城区税务局社保非税股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张世鑫】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