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新款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上市 9岁至30岁女性可接种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09:41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李兴会 通讯员吴冰冰)9月28日,27岁女孩小丁在襄阳市妇幼保健院襄城院区(襄阳市宫颈癌防治中心)完成二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她接种的是新上市的国产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毕赤酵母)。小丁也成为该疫苗进入襄阳后我市的首位接种者。

襄阳市宫颈癌防治中心副主任肖玲介绍,我国宫颈癌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发病年龄趋于年轻化。宫颈癌由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持续感染引起,是目前所有癌症中唯一病因明确、可以通过接种HPV疫苗及定期宫颈癌筛查预防的癌症。

目前,宫颈癌疫苗有二价、四价、九价三种。二价疫苗和四价疫苗覆盖的年龄段都是9岁至45岁;九价疫苗覆盖的年龄段是16岁至26岁。女性开始性行为后感染HPV的风险大幅增加,而HPV疫苗属于预防性疫苗,对已经存在的HPV感染没有治疗作用,所以应尽可能在性行为发生前接种。

肖玲介绍,新上市的二价宫颈癌疫苗接种人群为9岁至30岁女性,可采用三针(0、2、6月)免疫程序,9岁至14岁女性也可采用两针(0、6月)免疫程序。

“这款国产二价HPV疫苗,将成为‘国产系’HPV疫苗的有力补充,可满足适龄女性的需求。”肖玲说,有需要的可到市妇幼保健院咨询、接种。

【责任编辑:张世鑫】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