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今日起,襄阳市将投放市级储备冻猪肉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08:52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殷素 通讯员白文博)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将于今日起分批次向市场定点投放市政府储备冻猪肉,保障国庆节日猪肉市场供应和价格总体平稳,满足广大居民对肉类的需求。

为合理引导市场预期,经市政府同意,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共同组织我市政府储备肉投放工作,在我市中心城区投放一定数量的储备冻猪肉,投放持续时间将根据市场销售和需求情况实时调整。

记者了解到,本次政府投放的市级储备冻猪肉为正大食品(襄阳)有限公司生产的冻猪肉,均经过严格食品检验检测,广大市民可放心购买。首批投放品种为市级政府储备冻后腿肌肉(Ⅳ)。投放期间,将根据投放网点实际需求确定并及时调整数量,确保投放网点不断档。此外,投放的冻猪肉价格将根据投放前7日市场平均价格监测,按照低于市场价格的15%销售,投放的首批冻后腿肌肉(Ⅳ)零售价格为18.21元/斤。

此次市级储备冻猪肉投放范围为襄阳市中心城区,共设26个超市门店投放网点,涵盖了襄城区、樊城区、高新区、襄州区、东津新区的好邻居超市、武商超市、沃尔玛、麦德龙、永辉超市、美联超市等多个大型商超。

据悉,各储备猪肉投放网点统一设置“襄阳市政府储备冻猪肉投放点”标牌,实行明码标价,做好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为满足更多消费者的购买需求,每人每次购买数量不超过2.5公斤。对不按要求进行销售的投放网点,政府会及时予以查处。投诉电话:12315、12345。

【责任编辑:张世鑫】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