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推出预备消防士家庭优待金新政策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08:53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孙修廷 通讯员赵厅 唐蕾)9月26日,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该局联合市财政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印发《关于做好预备消防士家庭优待金发放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发放对象、发放年限、发放地、发放标准、资金渠道和发放方式,对全市预备消防士优待工作进行了统一规范,成为稳定消防救援队伍军心、激励消防战士建功立业的有力政策。

据介绍,父母户籍在襄阳市的预备消防士在职期间,按照“消防救援部门提供名单、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审核资金、财政部门拨付资金、委托金融机构代发到人”的方式,向其父母发放家庭优待金,发放标准参照当地当年度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标准执行,最高发放年限为两年。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黄永辉表示,消防战士敢于赴汤蹈火、守护万家灯火,是群众身边可亲可靠的忠诚卫士。为预备消防士发放家庭优待金,体现了党委政府对消防救援人员的重视和关怀,将鼓舞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安心工作。

【责任编辑:张世鑫】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