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2年襄阳市标准化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15:1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江珊)9月29日,襄阳市召开“实施标准化战略,助力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据悉,襄阳市共主导和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4项,国家标准226项,行业标准281项,省级地方标准61项,市级地方标准49项。承担建设了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6个,省级标准化试点示范10个。

襄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成立了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社会参与、协同推进”的标准化工作格局,先后制定了《襄阳市市区标准化项目奖励办法》《关于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实现倍增目标的意见》等一系列奖励政策,极大地调动了全社会参与标准化工作的积极性。2019年以来,襄阳市共有21家企业的107项国际、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累计获得1910万元标准化奖励资金,有效填补了襄阳市相关领域的空白。

在强化标准优势,建立领导地位上,襄阳市争取多个国家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先后落户襄阳,掌握了一定的行业标准制定权,并依托于此,先后制修订仓储物流领域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30余项,软起动领域国家标准7项,不断扩大相关领域的竞争优势,促进相关产业迈向中高端,抢占利润最高点。

同时,加大创新力度,推动标准化向社会经济全领域覆盖。扩大地方标准使用场景,建立覆盖农业、服务业、社会事业各领域的标准体系。襄阳市在原有以农业地方标准为主的基础上,加大服务业和社会事业领域标准制修订工作力度,发布了退役军人服务、古村落保护、科普研学、乡村旅游等一批市级地方标准。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