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鄂汇办”襄阳旗舰店累计办件量达92.3万件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09:44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 通讯员马超 彭鑫燚)11月14日,记者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我市围绕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烦”的问题,大力推行政务服务“掌上办”,推动“一网通办”由“能办”向“好办”转变。目前,“鄂汇办”APP襄阳旗舰店已上线政务服务事项2000余个,其中高频事项610个,注册用户数量211.56万人,月活跃用户15.1万人,累计办件量达到92.3万件,我市打造“掌上办事之城”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市行政审批局聚焦公积金、人社、医保、不动产、水电气、高龄津贴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进行重点应用场景研究开发,优化办理流程,缩减申办材料,提高服务效率。“鄂汇办”APP襄阳旗舰店已经上线了养犬证办理、高龄津贴申办及年审、政务服务大厅线上预约、政务服务地图、水电气企业及个人报装、“办不成事”线上投诉、“零基础”办事指南、停车位查询、电子图书卡申办及图书借阅、旅游景点预约、党员“双报到”等各类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事项,群众通过一部手机就可实现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事项“掌上查”“掌上看”“掌上问”“掌上办”“掌上评”。

同时,市行政审批局发挥大数据资源在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中的支撑作用,深化数据共享交换。全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已汇聚市级数据资源超9亿条,实现公积金、社保、户籍、身份证、营业执照、低保户、行政许可审批等政务数据资源共享交换,为“鄂汇办”APP襄阳旗舰店提供各类服务事项在线办理、查询超过3亿次。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