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第三季度消费诉求分析报告出炉 售后服务投诉量居第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09:42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胡婷婷 李子豪 全媒体记者张嫚 实习生左凤)11月14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全市2022年第三季度12315系统接处消费者诉求情况分析报告已出炉,售后服务和产品质量投诉类分别位居第一、第二,商家诚信经营意识有待进一步提升。

2022年第三季度,襄阳市全国12315平台共接收消费者诉求29140件,其中咨询20980件、投诉6010件、举报2150件,分别占诉求总量的72%、20.62%和7.38%。

从投诉数据来看,投诉受理量较大的问题主要有:售后服务(1197件)、质量(1031件)、食品安全(815件)、合同(582件),合计占比77.08%。

从投诉客体来看:商品类投诉3845件,占到投诉总量的63.98%。投诉的主要问题有质量、售后服务、食品安全等。服务类投诉2165件,占到投诉总量的36.02%。投诉的主要问题有合同、价格等问题。

售后服务、合同和产品质量类问题主要表现在经营者不退定(订)金、口头承诺不兑现、未按约定时间提供家具或上门安装;购买的空调、冰箱、饮水机、手机等存在质量问题,导致无法使用;售后服务得不到保障,维修后的商品仍然出现问题;个别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后,商家拖延处理或不予处理。

从举报数据来看,商品类举报1465件、服务类举报685件,分别占举报总量的68.14%和31.86%。举报问题主要集中在食品经营者生产、销售的产品标签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食品制作过程、加工场所卫生不合格、变质变味、混有异物,有些商家未对商品明码标价、未按公示标准收费、违规收费等方面。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