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健康襄阳

襄阳市中心医院开展“肺系生命”2022年世界慢阻肺日义诊宣传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17:4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娟娟)11月16日是第 21个“世界慢阻肺日”,为更有效地提高公众对于慢阻肺疾病的认知,加强对慢阻肺长期管理的认识,襄阳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在医院南院区开展了“肺系生命”主题义诊宣教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  通讯员 供图

慢阻肺被称为“沉默的杀手”,早期的咳、痰、喘症状易被患者忽视,确诊时已造成较重危害。同时,不能坚持治疗也是导致慢阻肺急性加重、病情反复的重要原因,对患者生命健康造成严重威胁。襄阳市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中心主任、襄阳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二病区主任曾宪升,带领科室医务人员现场通过开展义诊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慢阻肺的防治知识。

一位患慢阻肺病多年的患者参加了这次义诊活动,曾宪升为他进行了检查并详细指导其用药及肺功能锻炼,他激动地说:“这样的活动真好,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

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民众进一步了解慢阻肺的危害及预防方法,认识到慢阻肺“早筛、早诊、早治”对实现全民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