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1至10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8% 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2个百分点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09:28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倩)11月25日,记者从1至11月襄阳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襄阳市工业“稳”的底盘在不断加固,“进”的势头在持续扩大,为打好“收官战”、决胜“全年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工业生产持续向好。从主要指标看,10月份,襄阳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5%,增速较9月提高了0.3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实现环比上升。1至10月,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增长10.8%,增速较1至9月提高了0.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2个百分点。从匹配指标看,10月份,全市工业增值税同比增长66.9%,增速环比大幅提升,相比上月提高50.9个百分点。

主导产业持续出力。全市37个工业大类中,有32个实现正增长,增长面达到86.5%。“144”主导产业对全市工业继续保持有力支撑,在全国商用车市场形势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汽车产业依然实现了逆势增长,1至10月实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3%;食品饮料、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实现快速增长,1至10月分别同比增长18.49%、15.43%和14.57%;节能环保继续领跑各重点产业,同比增长21.68%;电子信息、医药健康等新兴产业仍然保持较快增速,分别同比增长16.08%、11.94%。

市场主体持续成长。1至10月,襄阳市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企业84家,总数达到191家,居全省第二,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0家,总数达到46家。航宇嘉泰设计的“民用客舱内饰”产品配套C919大飞机,并获评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铜奖;骆驼集团、美亚达上榜湖北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回天新材、嘉施利等6家企业上榜湖北民营企业制造业百强榜单。

生产效益持续提升。1至9月,襄阳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936.51亿元,同比增长1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9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248.07亿元,同比增长23.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5.8个百分点。

转型升级持续推进。今年以来,襄阳市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统讯智能成功获评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万洲电气等3家企业入选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回天新材等3家企业入选全省5G全连接工厂。绿色制造体系不断完善,葵花药业等15家企业获评湖北省绿色工厂,获评数量居全省第二;立晋钢铁等5家企业的6种产品获评湖北省绿色设计产品,获评数量居全省首位。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