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整治学校食堂微腐败 守护学生“盘中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09:36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凡 程蓉 全媒体记者秦小芳)“食堂的饭菜经济又实惠,选择多样,不够还可以免费去加……”近日,襄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走访襄阳市第二中学、襄阳市第八中学,学生们高兴地反馈食堂的变化。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根据广泛收集和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在全市开展中小学校食堂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督促市教育局落实监管责任,建立问题双向移交机制,推动形成“系统抓、抓系统”的工作模式;按照“开门整治”的原则,在全市577所学校和食堂门口张贴公告,并通过媒体公开整治内容和投诉举报方式。

市纪委监委还联合相关部门对中小学校食堂财务管理和食材采购开展拉网式检查,并出台措施督促各中小学停止收取食堂经营方管理费,将免收费用让利于学生。

据了解,专项整治中,市纪委监委深挖彻查问题线索,查办了枣阳市第五中学原党支部书记、校长檀某伙同他人以虚开食堂物资方式套取资金案件,依法留置3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

今年以来,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督促整改中小学校食堂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问题404个,纠正违规开支204.4万元,清退学生结余伙食费49.2万元,组织处理675人次、党纪处分5人次,政务处分14人次。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