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健康襄阳

空腹吃了8颗山楂 七旬男子患上胃结石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14:5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君尧)因空腹吃了8颗山楂,70多岁的席大爷腹疼、呕吐不止,经襄阳市中心医院北院区消化内科的救治,11月28日,席大爷恢复了健康。

前几天,席大爷进食山楂后感觉不适,来到襄阳市中心医院北院区急诊科就诊。消化内科主任医师许东强接诊后,为席大爷进行了胃镜检查,发现其胃内有一个约“鸡蛋”大小的胃结石,并伴有大量稀糊状粘稠物。许东强又先后为其做了2次胃镜下碎石手术,席大爷的胃结石才逐渐消失。

许东强介绍说,生山楂中所含的鞣酸与胃酸结合,容易形成胃结石,若胃结石长时间磨损黏膜,还会引起消化性溃疡、出血甚至消化道穿孔。因此,市民应该避免空腹、酒后、饮茶后吃生的山楂,以及柿子、黑枣、香蕉等容易导致胃结石的食物,尤其是胃肠功能紊乱的人,更应该谨慎。

许东强特别提醒,喝可乐治胃结石的办法,并不适用于所有患者,只有吃水果蔬菜导致的胃结石才适宜用可乐治疗,且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另外,患有胃食管反流病、消化性溃疡和消化道出血等患者不宜喝可乐,糖尿病、痛风患者等也要远离这些含糖饮料。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