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健康襄阳

八旬老人突发卒中 襄阳市中医医院卒中绿色通道40分钟成功抢救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15:2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康健 李丽)八旬老人突发卒中,借助卒中绿色通道,襄阳市中医医院专家团队接力救治,仅用40分钟,就将老人闭塞的血管成功再通。

“80岁男性,突发左侧肢体偏瘫、双眼右侧凝视30分……”12月2日,襄阳市中医医院卒中绿色通道联系群响起了预警信息,绿色通道医生迅速回复,一边指导急诊医生迅速做好影像学及血液相关检查,一边紧急赶往急诊部。在急诊部护士的配合下,绿色通道的医生陪同患者完成头颅CT平扫及血管检查,很快明确患者右侧颈动脉完全闭塞,如不迅速开通闭塞血管,极有可能危及生命。

医生呙帆一边同介入组汇报并上传影像学结果,一边同家属沟通病情建议静脉溶栓后桥接治疗;脑病科副主任刘金城立即通知神经介入组医护到场,提前做好术前准备,在沟通相关风险后家属同意静脉溶栓并桥接机械取栓,急诊部护士熟练完成静脉溶栓操作后,患者在绿道医生带领下被第一时间转运至介入室行急诊取栓治疗。

刘金城带领主治医师任浩熟练进行介入操作,考虑患者年龄大,为减少并发症,选择局麻下取栓手术,造影后根据造影情况,刘金城迅速制定手术方案,一切有条不紊操作,大量暗黑色血栓从堵塞血管取出。从穿刺成功到血管再通,前后仅用40分钟,术后患者病人稳定,送入神经重症(NICU)监护治疗。

襄阳市中医医院为保证急性卒中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卒中绿色通道在院感、急诊等多学科配合下始终保持绿色通道畅通无阻。近期医院开展急诊静脉溶栓5例,急诊机械取栓1例,无论是静脉溶栓速度还是机械取栓流程均有序开展,减少患者卒中后致残、致死的风险。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