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复核中 襄阳市获评优秀等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09:33 来源: 襄阳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赵亮 全媒体记者张亚婷】12月3日,记者从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公布第一、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复核结果,我市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绩效评价表现比较突出,反映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础条件较好,整体服务能力较强”获评优秀等次。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复核两年一次。本次示范区复核,襄阳市在绩效资料评价、过程管理评价、第三方暗访、群众满意度测评和创新成果评审答辩等复核环节中成绩优异。

据悉,2016年,襄阳市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近年来,我市以巩固提升示范区创建成果为抓手,加大投入、精心组织,投资30多亿元建设了市图书馆新馆、市博物馆新馆、市文化艺术中心、全民健身中心、科技馆、规划展览馆等一大批重点文化项目;打造了一批有襄阳特色的活动品牌,“欢乐襄阳”“群星音乐厅”“汉江讲坛”“少图课堂”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深入人心;创作了一系列扎根襄阳本土的文化精品;搭建了区域公共文化联盟暨文化交流平台,牵头发起的“襄十随神”鄂西文化联盟,下设图书馆、群艺馆、博物馆等子联盟。同时,精细打造本地特色文化,引领城市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