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平安襄阳

襄阳高新警方高效响应“情指行” 一天破获两起引流诈骗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15:2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刘晨光)12月29日下午,襄阳高新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两起引流诈骗,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和李某。

自27日接到市反诈中心推送的案件线索,高新分局在“情指行”一体化实战中心综合研判下,组织精干警力,迅速锁定嫌疑人相关信息,从“线索下发”到“分析研判”再到“实施抓捕”,仅用两天时间完成成果转化,以高效响应,重拳打击违法犯罪。

据调查,王某某主要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贷款的名义向受害人打电话,最终引流到诈骗分子。今年11月,40岁在家无业的王某某(女)在找工作时,一则仅靠打电话聊天就可以日入百元的招聘广告吸引住了她,通过加QQ,所谓“公司”将话术、跟上线对接的渠道等告知王某某。见对外自称“银行人员”,王某某虽觉得可疑,但在利益面前,依然铤而走险。

无独有偶,20多岁的李某(女)同样是在找工作时受到所谓“高薪”引诱,最终冒充京东、抖音等客服人员为犯罪分子引流诈骗。

两起案件中,二人拨打引流电话近千次,王某某非法获利1.5万元,李某非法获利2万元。到案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警方正对两起案件进一步侦查。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