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平安襄阳

24小时值守 保康县小小警务站发挥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15:3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欧阳智慧、王琪)保康县中央广场警务站投入使用半个月以来,民警24小时屯警街面、服务群众,12月29日晚仅两小时时间,就快处警情两起,充分发挥了公安机关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职能作用,以优质的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真正成为了维护社会稳定的“桥头堡”和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民警给杨女士发还现金。通讯员 供图

“我刚才在出租车上捡到一个公文包,里面有不少资料和现金,请你们帮助寻找失主。”12月29日晚7时许,保康县市民王先生提着一个黑色公文包匆匆走进中央广场警务站。民警查看包内物品,发现除文档资料外,还有失主杨女士的身份证及1万元现金。民警通过信息查询,立即电话联系上杨女士。

“对对,是我丢的包,我正在到处找呢!”杨女士非常激动,十分钟后,她来到中央广场警务站。民警现场确认杨女士的身份信息及包内物品后,将万元现金和公文包发还给杨女士。事后,杨女士一再委托民警,转达她对好心人的谢意。

民警在警务站接待群众。通讯员 供图

当晚8时许,警务站巡逻民警接到市民周女士求助,称其70多岁的老母亲在街头走失。民警根据周女士的简短描述,立即调看走失地附近视频监控,并组织警力沿街寻找。15分钟后,民警在清溪路一拐角处找到走失老人,后将其搀扶回家。

据了解,该警务站位于保康县城清溪路中央广场处,由所辖城关派出所10名民辅警24小时驻守,主要担负城区应急处突、街面巡逻、打击现行、快速处警、服务群众等任务,最大限度实现“秒级反应、快警快处”,让群众时刻感觉到“安全”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